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赴文学院调研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日期:2017-01-13 00:00浏览数:

(通讯员陈雅琪)1月11日下午三点,研究生院赴文学院调研座谈会在文学院小会议室顺利举行。研究生院院长刘子兰、副院长许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廖湘林、招生办公室主任吴继业、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科科长覃志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科科长宋雪梅、学位办副主任胡水清一行七人赴文学院开展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专题调研,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院长郑贤章、副院长肖百容以及各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郑贤章院长对研究生院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研究生院领导一直以来对文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肖百容副院长向调研组汇报了文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我院与国外高校建立海外实习基地的情况,并提出提高硕士生导师遴选准入标准和提前进行招生计划分配等建议。

各学位点负责人相继就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的有效途径、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方案、研究生课程改革思路与经验、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及双导师制度等主题提出了看法和建议。中国古代文学学位点负责人蒋振华教授针对研究生培养的问题和现状提出留住本校生源、提高硕导招生资格、指导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灵活规范课程大纲模板等建设性意见。学科教学(语文)学位点负责人刘光成副教授重点介绍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和就业情况。

研究生院院长刘子兰就每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一一回复,表示从此次调研中收集到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新鲜想法,同时介绍了其他院系针对以上问题的处理方法,提出不同学科进行差别化对待,某些问题可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标准,并建议刘光成、彭泽润和陈晖三位老师就本学科研究生人才培养的特色与经验撰写总结材料,与兄弟院校交流分享。

本次座谈会在热烈的讨论交流中进行。

上一条:我院举办“电影百年:一个人的排行榜”智慧之光讲座

下一条:文学院10位教师获得2016省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