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曾凡忠博士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1-04-28 09:38浏览数:

(通讯员 熊茁黄萍)2021年4月27日晚上6点半,广东东莞企业家、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江永人曾凡忠做客我校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在文学院216教室做了“女书故乡成长的艺术和书法艺术与时俱进”的演讲。线上、线下共有200余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彭泽润教授主持。

曾凡忠博士从“走出瑶山”“自学成材”“艰苦创业”“回报社会”“醉心文艺”5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展示了多方面的才艺及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挖掘自己的兴趣,充实自己的生活。曾凡忠通过视频展现了自己到处拜师学会20多种乐器的音乐天赋,现场演奏了筚篥、萨克斯等乐器。他还在现场展示了具有创新特色的人像剪纸、钢笔画、女书篆刻、书法等艺术作品。他提出剪纸和蜡染结合,篆刻和陶瓷结合等艺术产品创新,并且获得专利。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曾凡忠逐一回答。当问到成功的原因的时候,他表示我们一定要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标,制定计划,并且努力用行动实现。

最后,博士生周再新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彭泽润表示,曾凡忠珍惜一切机会,有追求、有规划、有毅力、有行动,值得我们学习。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知识,而且很励志。

微信图片_20210428120429

上一条:作协副主席龚旭东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到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