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潇湘集团著名编剧、导演敖芳老师莅临文学院讲学

发布人:日期:2021-06-16 12:37浏览数:

(通讯员 王睿)潇影集团著名编剧、导演,湖南潇影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敖芳一行前来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与2020级电影专业硕士研究生畅谈电影创作,座谈会由文学院副院长岳凯华教授主持,电影专业硕士点曾小明老师参加了座谈。

岳凯华教授对敖芳老师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与敖芳一行探讨了电影专业与潇湘电影集团的持续合作的问题。

敖芳老师以校企密切合作引入讲座,讲述了自己想要寻找青年创作团队以及对影视行业感兴趣的青年朋友,鼓励同学们从迷你短剧入手开始创作,从自身出发,以一些亲身经历的小故事作为写作灵感,创作一些迷你短剧,并承诺其中的优秀作品潇湘电影集团可以提供渠道进行播放,还能够为同学们的电影创作和拍摄提供帮助。最后,敖芳老师希冀能够在同学们中找寻到、培养出敬畏电影、热爱电影的人才和同行者。

讲座结束前,曾小明老师做了发言,主要与敖芳老师探讨了学生电影实践问题以及创作技巧。

同学们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向敖芳一行提问和求教,敖芳老师予以了有的放矢的解答。

座谈会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上一条:南京师范大学钟振振教授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下一条:武汉大学教授彭万荣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