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静然总监应邀来我院“智慧之光”名师系列讲座讲学

发布人:日期:2022-11-18 09:33浏览数:

微信图片_20221117211648

微信图片_20221117211706

11月17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首席专家、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湖南人民出版社质量总监文静然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围绕“一周学标准计划”的题目展开了演讲。本次讲座在文学院314教室举行,由《中国文学研究》主编赵炎秋担任主持,《古汉语研究》杂志社社长蔡梦麒,《中国文学研究》副主编杨合林、周仁政、曾绍皇,编辑部主任王婧之,编辑谢淼、王健,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万光荣等相关编辑人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文静然总监围绕着对二十大报告、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出版物汉字使用管理规定、标点符号的用法、学术出版引文规范五个部分,创新性地用周一到周五的时间顺序来概括相关内容,借生动的案例来解读期刊质检的相关规定,对各个部分容易出编审错误的内容做出了精确而又细致的阐释。讲座期间,文静然总监还就期刊质检工作的要求、被检问题的申诉等话题回应了在座人员的提问,剖析了期刊质检的相关政策,也推荐了许多编辑过程中所需的国家标准与网络工具。

杨合林副主编对文静然总监的学术分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增强期刊的编审质量是提高文学院办刊水平的重要环节,文静然总监的讲座恰能应我院期刊建设之需,其所提供的优质专业性内容将会为我院期刊发展提供莫大的助力。

上一条:著名作家彭见明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名师系列讲座

下一条:汤凌云教授、张森教授分别在《文学评论》上发表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