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2017级开学典礼暨拜师礼隆重举行

发布人:日期:2017-09-22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吴凡 曹文毓)9月15日上午,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拜师礼在江边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我院院长郑贤章、党委书记李伶俐、副院长岳凯华、党委副书记熊剑峰、副院长彭万福、中文系主任吕双伟、对外汉语系主任陈晖,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胡海义、古代汉语教研室陈建初教授、教学法教研室杨云萍教授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熊剑峰主持。

郑贤章代表学院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向新生提出“吃苦、包容、感恩”等三项建议,并告诫新生大学生活并不是想象中的轻松,奋斗的脚步不能停止。教师代表吕双伟寄语学生要“读活书、活读书、读书活”,坚持独立思考,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并鼓励学生“沉溺书山,遨游学海”。

老生代表杨欣向新生提出建议,要保持好奇心,努力去尝试、去做自己。新生代表鲁杨泰朗诵了自己的诗作《沁园春》,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希冀。

拜师礼是我院开学典礼的传统项目,此次拜师礼邀请了陈建初、杨云萍作为受礼教师接受拜师礼,我院汉韵学社八名成员代表学生行礼。新生全体起立,在受礼教师的带领下,共同朗读《大学》片段。全场庄严肃穆,向新生传递“尊师重道”的理念。

上一条:我院在江边活动中心举行2017年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院2017届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