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在江边活动中心举行2017年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人:日期:2017-09-27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曹文毓 吴凡)9月17日中午,我院2017年新生安全知识讲座在江边活动中心举行。我校保卫处副处长粟仁良担任主讲,熊剑峰副书记担任主持,2017级全体新生到场参与。

讲座的开展旨在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大学新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粟仁良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各高校及本校曾发生的安全事件,指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进而围绕国家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防邪教四个方面展开论述。

粟仁良用经典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等问题。他提到,近两年,校园网贷一直成为网络热点话题。贷款在生活中逐渐指向那些具有较强消费需求却无稳定收入的大学生群体,越来越多的金融平台开始抢占校园网贷市场。“开学季,新生对周边的环境了解相对较少,这就让一些诈骗团伙和推销人员有了可乘之机。谨慎、注意锁好寝室门,不要轻信推销的哄骗,有疑惑应及时联系辅导员或者学院领导请求帮助。”

开学伊始,学校组织的这场讲座,如春风暖心,送给新生一份特殊的关爱。此次安全教育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讲解生动有趣,增加了全体新生对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安全防范的能力和意识。

上一条:我院领导深入军训场地慰问指导军训工作

下一条:我院2017级开学典礼暨拜师礼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