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领导深入军训场地慰问指导军训工作

发布人:日期:2017-09-27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李春玲 毛义安 贾宇轩)9月21日上午,校学工部部长向发意、我院党委书记李伶俐、我院党委副书记熊剑峰莅临南院军训操练场视察军训工作状况,我院15级辅导员陈胜冲和14级辅导员欧阳唯一陪同。

向发意、李伶俐、熊剑峰亲切地与军训教官和新生交谈,并仔细询问了军训工作部署和进展情况。对军训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指示,要求在组织训练时要科学施教,讲究方法,劳逸结合。李伶俐对我院2017级新生表示慰问和关心:“军训是人生难得的体验和磨砺。希望每一位新生可以珍惜机会,提高自身身体素质。”他鼓励同学们要发扬顽强的斗志,努力写好大学生活中重要的“两篇文章”——学习和锻炼。他要求新生学习先辈经验与良好作风,呼吁良性的竞争风气。对于当前大学生普遍缺乏锻炼的问题,他表示“锻炼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更是意志、心态等全方位的。”

向发意部长以自身经历为例,点出了在学好自己感兴趣的课程的同时,也要兼顾综合素质的发展,同时还从家长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教育子女读书方面的心得,鼓励大家“除了读,还要创造。”

熊剑峰副书记宣布图书漂流活动开幕,各位领导、老师向新生代表现场授书。“图书漂流”活动对浓厚阅读氛围的形成起到良好作用,逐渐发展成文学院迎新的特色项目,我院老师精选的书籍将由班级到年级进行流传阅读。熊剑峰强调,“会读书”,“读好书,”是每名文院学子的必修课,希望各位新生品味经典,有所感悟,体会文学的美丽。

最后,向发意、李伶俐、熊剑峰等老师共同祝愿军训圆满成功,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国学达人”挑战赛中勇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江边活动中心举行2017年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