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承名师经验,继师道初心——我院2018级赴稻田中学实习队开展名师访谈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1-04-25 10:20浏览数:

图1唐云分享教学经验

图2实习队员提问并记录

图3蒋晓恒谈班级管理

(通讯员 徐洁)为促进实习队员与所在实习学校教师之间的进一步交流,以解决实习队员在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中产生的困惑,4月23日下午,我院2018级赴稻田中学实习队于开慧楼五楼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名师访谈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实习队长侯文静全程组织并主持,稻田中学高中语文教研组组长唐云、高中年级主任蒋晓恒应邀作教育教学分享,全体实习队员参加。

在访谈会上,唐云讲述了自己从教27年以来的成长经历,并依次回答了实习队员提出的“如何创新备课”“如何把控课堂”“如何批改作业”等语文教学问题。在回答“如何进行有效课堂互动”这一问题时,唐云指出:首先要了解学生,“因生而问”;其次,可以设置分层问题,有难易、主次之分;最后要丰富教学经验,善于引导学生。唐云用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实习队员多实践、多锻炼,并且要学会自我学习、主动向他人学习,秉持“终身学习”的教育理念。

随后,蒋晓恒进行班级管理经验分享会。作为一位具有20多年班主任经历的前辈,蒋晓恒将其多年的管理经验悉数传授给实习队员,从“树立威信”“完善机制”“直面问题”“抓住关键”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班级管理的大要点、小细节。在答疑环节,蒋晓恒强调,教育工作者要踏踏实实地做,“实践出真理”。

两位名师真诚的经验分享让实习队员受益匪浅。与名师的面对面交流也让实习队员充分感受到了名师的人格魅力,获得了教育启迪。

上一条:我院赴雅礼实验中学实习队(西雅校区)开展汇报课展示暨总结会活动

下一条:我院赴二十一中实习队进行教学公开课暨汇报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