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赴雅礼实验中学实习队(西雅校区)开展汇报课展示暨总结会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1-04-28 10:18浏览数:

文学院副院长岳凯华总结发言

西雅中学校长刘涛总结发言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恋

(通讯员 聂佳仪 龙翰林 张俊杰)4月26日上午,我院赴雅礼实验中学实习队(西雅校区)分别于西雅中学博雅楼四楼录播教室和五楼511会议室开展汇报课展示暨总结会活动。此次活动由实习队带队指导老师廖述务主持,西雅中学校长刘涛、我院教学副院长岳凯华、中文系副主任刘光成、西雅教务处主任易启先、教务处副主任陈俊峰、教育处副主任兼初二年级组组长黄彬城、初二语文组全体老师及全体实习队员参加。

汇报课展示环节由队员党皓讲授《壶口瀑布》。她紧扣单元目标和文章特色,通过朗读法、删改法、小组讨论法、情境创设法等多种方法,点燃了学生热爱黄河、热爱民族的激情。课后,所有听课人员一同前往五楼511会议室开展集体评课活动。

刘光成评价这是一堂精彩优秀且令人欣慰的汇报课,文本解读到位,教学目标设计准确,课堂结构动静有致,把握了语文学科的特点,师生对话亦流畅自然。

随后,领队聂佳仪从基本情况、特色制度、常规工作和实习成果四方面汇报实习工作。

岳凯华据此高度评价了此次实习工作——实习学校平台厚实、听课学生配合积极、实习教师素质优秀,并代表学院对廖述务的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岳凯华认为党皓基本功扎实,师范技能卓越,满足了学院师范资格认证的全部要求。刘涛则认为,实习队完美诠释了“仁爱精勤”的校训,是他见过的众多实习队中非常优秀的一个,表达了继续与文学院合作的期盼,并希望全体队员能永葆教育情怀,坚持终身学习。

至此,此次汇报课展示暨总结会活动结束。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实习队良好的师范技能和教育素养,也体现了西雅中学和我院各级领导、老师对实习队的问候和肯定。

上一条:我院赴长郡芙蓉实验中学实习一队开展公开课暨总结会活动

下一条:承名师经验,继师道初心——我院2018级赴稻田中学实习队开展名师访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