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赴长郡芙蓉实验中学实习一队开展公开课暨总结会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1-04-30 10:00浏览数:

(通讯员 李佳琰 曾慧 朱奕铭)4月29日下午,我院赴长郡芙蓉实验中学实习一队分别于博学楼504教室和党员活动室开展汇报课展示暨总结会活动。此次活动由队长张亚璇主持,长郡芙蓉实验中学副校长刘晓斌、我院教学副院长肖百容、实习队指导老师黄耀红、初二年级组组长龙凡文、初二语文组全体老师及全体实习队员参加。

公开课由副队长吕思颖讲授古诗《送杜少府之任蜀州》。她紧紧围绕送别诗的特点,通过音乐展示、情景设置、小组讨论、对比阅读等方式让学生更深刻地感受诗歌意境,为离别之情加上全新的理解。课后,所有听课人员一同前往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体评课活动。

黄耀红评价这是一节非常用心的公开课,教学设计环环相扣,过渡自然,课堂气氛轻松活跃,不仅落实了诗歌学习的基本要求“读”和“背”,而且通过学习迁移的形式促进学生将传统文化运用到现实生活中,体现出对学生语文核心素养的培养。

随后,队长张亚璇从基本情况、特色制度、常规工作和实习成果四方面汇报实习工作。

肖百容据此高度评价了此次实习工作——实习学校平台优越、听课学生素质优秀、实习老师认真负责,并代表学院对黄耀红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实习队员的成长感到欣慰。他指出,语文老师不仅要讲解课文的知识点,还要注重传递人文气息。实习队员要谦虚学习、善于总结、学会合作才能在未来职业道路上走得更远。

龙凡文则表示,实习队员们认真履行教学职责,工作踏实,作风朴实,给“芙蓉郡”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并表达了对实习队员的不舍与祝福,希望日后能以同事的身份再次相见。

至此,此次公开课暨总结会活动结束。活动不仅展示了实习队经过学习实践后的良好风貌,也体现了长郡芙蓉实验中学和我院各级领导、老师对实习队的肯定和期盼。

上一条:文学院赴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暨实习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条:我院赴雅礼实验中学实习队(西雅校区)开展汇报课展示暨总结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