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赴雅礼实验中学实习队(雅实校区)开展实习成果汇报课

发布人:日期:2021-04-24 10:26浏览数:

张良田进行评课

周翠平进行评课

杨丛毓讲授《陋室铭》

(通讯员 杨丛毓 李菁 汤琳)4月22日下午,我院赴雅礼实验中学实习队(雅实校区)于C2001班开展了实习成果汇报课《陋室铭》。此次汇报课由实习队队长杨丛毓担任授课教师,我院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学科负责人张良田、党委办公室主任夏云飞、实习队带队老师廖述务以及雅礼实验中学初一年级组组长解毅、语文教研组组长周翠平出席,雅礼实验中学部分语文教师及全体实习队员参加。

杨丛毓从刘禹锡的生平经历入手,以古文诵读为重点,引导学生进入情境,阐释了“陋室不陋”以及作者的人生态度。课后,所有出席人员前往三楼阅览室开展集体评课。杨丛毓从文字、文学、文化三个层次出发进行说课,展示了课堂设计思路。

张良田肯定了这堂课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效果,认为杨丛毓的教学思路用心巧妙,在传统课堂的基础上吸纳了一些创新案例设计,整个课堂设计感强;课堂氛围热烈,学生积极性强,参与度高。同时,他也在课文理解、教学活动以及教学机智等方面提出了几点思考与建议,并举例示范《陋室铭》中有哪些要挖掘的问题、如何讲解才能给学生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周翠平就教姿教态、学情关注程度、课堂节奏、课堂生成性等方面展开评课,给出相应意见与建议。

此次实习成果汇报课展示了实习队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态度,展现了实习队的精神面貌与教学风采,体现了各位领导与老师对实习队的指导与关切。

上一条:我院赴二十一中实习队进行教学公开课暨汇报总结

下一条:我院去师大二附中实习队开展实习汇报公开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