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去师大二附中实习队开展实习汇报公开课研讨会

发布人:日期:2021-04-23 10:22浏览数:

实习生代表苏照影进行汇报课展示

湖南师大二附中吴代红、肖和汉老师和我院彭泽润、刘光成老师依次进行点评

湖南师大二附中党总支书记余柏青老师、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彭万福总结致词

合影留念

(通讯员 陈嘉伟 王诺 孟欣 张芃葳)4月21日下午,我院赴湖南师大二附中实习队在学校格致楼8楼会议室开展实习汇报公开课研讨会。实习生代表苏照影做汇报课展示,文学院副院长彭万福、中文系副主任刘光成、带队老师彭泽润、二附中党总支书记余柏青、语文教研组长肖和汉等领导和老师出席,实习队全体队员参加。

这次汇报课授课内容是《装在套子里的人》。课堂上,苏照影抓住了“套子”和“乱子”这两个关键词,帮助学生理解“套子”和“乱子”的辩证关系。在教学中,她紧密结合实际生活和文章的写作背景,启发学生探究课文主旨,理解小说批判的对象是社会制度。整堂课气氛活跃,充分展示了实习队在二附中的实习成效。课后,领导老师充分肯定了苏照影的教姿教态和教学设计,也针对教学目标、教学用语、教学连接等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接着,实习队队长张芃葳从实习前期准备、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宣传工作等方面对实习工作进行简要汇报。二附中党总支书记余柏青和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彭万福做总结致词,他们肯定了实习队员的付出与成长,对实习队员的未来表示美好的祝愿。

会议结束后,参会领导、老师和全体实习生在会议场地进行了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赴雅礼实验中学实习队(雅实校区)开展实习成果汇报课

下一条:我院赴雅礼实验中学实习队(雅实校区)参加青年教师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