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17级赴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实习队开展实习总结汇报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0-12-02 14:44浏览数:

IMG20201201140956

实习队代表申熠雯授课

IMG_20201201_192153

一中双语实验教师代表刘习文与我院刘光成老师评课

IMG_20201201_192556

一中双语实验蒋玲丽校长和我院岳凯华院长发言

(通讯员侯云康 黄渊源 王竹)12月1日下午,我院2017级赴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实习队开展实习总结汇报活动。此次活动由一中双语的教务主任谢四海主持,文学院副院长岳凯华、中文系副主任刘光成、带队老师张晓萌、一中双语实验副校长蒋玲丽、初二语文备课组组长刘习文等领导和老师出席,实习队全体成员参加。

在汇报课展示中,实习队代表申熠雯为C1906班讲授了一堂公开课——《永久的生命》。她以曹操的《龟虽寿》作为导入,引导同学们评价“生命”,思考为什么严文井对生命的形容是“永久”的。课堂上,她通过设置主问题精准地抓住了“凋谢”与“不朽”这两个关键词,分析生命的“奇迹”所在,在品读议论性散文语言特色的同时,穿插作者情感态度的变化,顺利地完成了整堂课的教学。

在评课环节中,刘习文肯定了公开课的成果,并建议教学目标应补充本文与一般议论文的区别。刘光成指出了申熠雯节奏把握到位、教学设计结构完整、线索清晰等优点,并提出了教学前要先了解编者意图、把握教读课文和自读课文的区别等建议。实习队队长王竹做了实习总结汇报,从实习概况、教学实习、班主任实习和其他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实习队的日常工作,并用生动的短视频记录了实习的点滴。她说:“实习真的是一种经历,只有亲身体验才知其中滋味。”

最后,蒋玲丽从师大“仁爱精勤”的校训出发,对实习队的实习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师大优秀的师范教育表示赞赏。岳凯华对一中双语全体师生和实习队队员都表达了感谢,总结实习队有了新面貌和新收获。活动结束后,岳凯华和刘光成检查了实习队的材料、听课本和实习日志,并嘱咐队员们要做好收尾工作。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赴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学校实习队开展公开课评课活动

下一条: 我院领导老师对师大附中思沁中学实习情况进行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