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领导老师对师大附中思沁中学实习情况进行检查

发布人:日期:2020-12-01 16:27浏览数:

(通讯员 侯雪)11月30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剑峰和语文教学法教研室教授李霞前往师大附属思沁中学检查实习工作。实习检查分为两部分:听取文学院实习队公开课、举行评课与座谈会。

会议开始前,检查组查阅了实习队的实习材料,与思沁中学领导老师共同观摩了实习老师张艳的汇报课《天上的街市》。观摩结束后,于思齐楼一楼综合报告厅举办评课与座谈会。

会议由思沁中学校长梁平致开场辞。在会议伊始的评课环节中,张艳首先讲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收获与不足,并对备课期间各位指导老师提供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初中部语文教研组组长陈国艳对张艳的课堂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张艳“以读代讲”的授课方法,认为其“不动声色地、超出预期地完成了教学目标”;张艳的学科指导老师刘登雄用十二个字总结她的表现——思路清晰,层层递进,美的感受;随后,李霞称赞这堂汇报课是一节“有浓浓语文味的语文课”,并且指出了语文课不仅要上好,还要上出教师自己的特色;最后,思沁中学初中部校长王章林对评课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张艳的教学基本功和汇报课整体表现,并就“语文教学不应当模式化”的观点进行了探讨。

初中组示范课评课结束后,高中语文教研组组长沈应智对实习队高中组的实习情况进行了点评,着重表扬了实习队成员认真踏实的听课态度,并对同学们日后的教师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评课环节结束后的实习检查座谈会中,实习队带队老师许永宁首先对实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在肯定进步的同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对思沁中学给予实习队的款待与指导表示了感谢;此后,实习队队长侯雪进行了实习工作汇报总结。

会议最后的总结发言中,熊剑峰对同学们在校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思沁中学领导老师们的帮助和教导表示感谢,指出思沁中学建校以来的巨大进步离不开各位优秀领导老师们的艰苦努力,对师大和思沁中学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进行了展望。

DSC_9090

实习队代表张艳讲述教学设计理念

DSC_9105

思沁中学初中部语文教研组组长陈国艳进行点评

DSC_9266

思沁中学初中部校长王章林进行点评

DSC_9268

思沁中学高中部语文教研组组长沈应智进行总结

DSC_9454

与会人员合影

DSC_9070

思沁中学校长梁平致开场辞

上一条:我院17级赴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实习队开展实习总结汇报活动

下一条:我院17级赴湖南师大二附中实习队开展实习教师汇报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