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17级赴湖南师大二附中实习队开展实习教师汇报课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0-11-27 08:54浏览数:

实习队实习教师代表孙庆耀授课

湖南师大二附中语文教研组长肖和汉点评

合影留念

(通讯员:陈鉴茹 林晨昕 郑莹)11月26日上午,我院17级赴湖南师大二附中实习队于湖南师大二附中里仁楼8层多媒体教室开展实习教师汇报课活动。实习教师代表孙庆耀做汇报课展示,文学院副院长彭万福、中文系副主任刘光成、带队老师胡海义、二附中副校长谢旭华、语文教研组长肖和汉等领导出席,实习队全体成员参与。

此次汇报课授课内容为《蜀相》。课堂上,孙庆耀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副八卦图,就此引出同学们对《八阵图》“功盖三分国,名成八卦图”的记忆,以其与课文思想契合性作为切入点正式进入教学。孙庆耀在此次课堂中采用点拨教学法,通过学生自学、小组讨论、成果展示、教师点拨等几个环节,以八卦图的板书为承载串联起每联的中心内容,实现了教与学的有效互动。整堂课气氛活跃,学生反响良好,展示了实习队在二附中两个月的实习成果。

课后,孙庆耀分享了备课心得,各领导老师对其从容大方的教态予以了肯定,针对课堂中的细节做了深入的剖析,总结公开课中的亮点和有待改善的地方。谢旭华对实习队员两个月来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其充分展示了师大学子的风采。彭万福对二附中的支持予以感谢,并对青年老师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教学建议。

高瑞婷说:“经过两个月的实习,我们不仅促进了自身专业的成长,也提高了自身的教学技能。希望队里的每一位实习老师在以后的教师岗位上都能够发光发热。”至此,活动结束。

上一条: 我院领导老师对师大附中思沁中学实习情况进行检查

下一条:学校实习工作检查组对文学院师梅实习队进行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