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刊物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刊物 > 正文

《古汉语研究》稿约

发布人:日期:2014-09-19 00:00浏览数:


《古汉语研究》主要刊登古代汉语文字、音韵、训诂、语法、修辞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欢迎投稿。

一、稿件要求

1.来稿要求有新意,论点明确,材料可靠,语言简练,文从字顺。文章长短不限,一般不要超过10000字。

2.来稿要求稿面整洁, 表清楚。文、稿件文字使用国家公布的通用简化汉字,文中涉及的计量须用国家法定的计量单位制。外文一律用印刷体书写,英文行文中的汉语拼音用斜体。

3.我刊实行专家匿名审稿网络化制度。在寄送纸质稿的同时,请通过我刊的电子邮箱寄送电子稿,以word文件或pdf文件的形式寄送。

4.请勿一稿多投,请勿寄个人。

二、稿件格式要求

1.来稿请按如下顺序书写:论文标题,姓名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 (包括题目、英文摘要、关键词),作者介绍,联系电话、邮箱。

2.题目不超过20个字,副标题不超过去18个字;摘要字数130—150字;关键词:3—5个;参考文献不编号,按作者拼音顺序排列,每条均另起行,顶格,回行空两格。外文篇目一律排在中文篇目之后。文献格式示例如下:

著作周祖谟1956《方言校笺》 ,北京:科学出版社。

郑贤章2004《龙龛手镜研究》 ,长沙: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期刊文章冯春田2001《聊斋俚曲的一些方言词音问题》,《中国语文》第3期。

论文集中的文章黄天树2006《殷墟甲骨文“有声字”的构造》 黄天树著,《黄天树古文字论集》,北京:学苑出版社。

3.正文中的注释使用附注形式,注释必须是对正文内容的附加解释或补充说明,参考或者引用的文献不可作为附注。附注排在正文末,与正文间空一行,序号用外加圆圈的阿拉伯数字表示,如①。注文的序号必须与正文对应一致,正文注释的序号标在相应处的右上角。

4.正文中有金文、甲骨文、简帛文字,用另纸按顺序描绘,务必图像清晰,以便扫描。如果造有字体,可将字体一并发来。

三、稿件处理

1.本刊从收稿之日起3个月之内处理完稿件,采用者,将发给录用通知单;未采用者,可自行处理。限于人力,本刊不予退稿,请自留底稿。

2.采用者从网上发来电子稿修订定本,以备采用。

3.本刊不向作者收取版面费、审稿费等任何费用。刊用的论文由本刊负责支付稿酬。

4.本刊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 湖南师范大学《古汉语研究》编辑部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2560

E-mail:ghyyjbjb@126.com

上一条:《古汉语研究》编辑部岗位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