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活动:学史崇德,坚定共产党人伟大信念——记赴浏阳胡耀邦故居参观学习

发布人:日期:2021-05-15 16:48浏览数:

(通讯员肖媛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5月13日上午,文学院研究生艺术理论、写作、戏影党支部和研究生文艺学、比较文学党支部在党支部副书记的带领下进行党史学习第三次专题学习活动,赴浏阳胡耀邦故居参观学习。此次活动以集中研讨党史教育专题为主要形式,结合革命遗址遗存现场教学实践活动,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方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活动深入开展。

IMG_1945

党支部成员在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前合影

在红色教育基地,支部成员在导游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胡耀邦故居、胡耀邦同志塑像广场、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系统展示了胡耀邦的生平事迹、思想和人格风范,用图片、文物等资料为我们述说了胡耀邦同志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面对着纪念馆内陈列的入党誓词,支部成员满怀敬仰感恩之心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IMG_2043

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穿过弯弯曲曲的林荫小道,支部成员走进了胡耀邦故居。故居坐落在郁郁葱葱的小山岭处,土木结构,小青瓦顶,周围繁茂的树木和齐整的稻田充满着乡间田园风貌,十分亲切自然。参观过程中,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支部党员了解到胡耀邦是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他将一生贡献给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真正做到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故居陈列馆上写着一副对联:“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纵观胡耀邦的一生,他始终在实践着这句话,并且做到了“心在人民、利归天下。”在塑像广场,支部全体党员共同瞻仰胡耀邦同志塑像,以此表达对革命伟人的崇高敬意。塑像以胡耀邦青年时期照片为原型,总高6米、肩宽7.4米。底部以山石为依托,依山而塑,位中而居,生动再现了伟人风采。

I`AVD~`%QNI%{3MH)XA9K@G

支部党员在胡耀邦塑像前合影

随后,在导游的带领下,支部成员来到了此次参观学习的最后一站——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如果把井冈山比喻成革命的摇篮,文家市就是革命的襁褓,这里是革命的光辉起点。整个纪念馆围绕“光辉起点”的主题,通过“一场危机、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支军队、一部史诗”的展示线索布局。分为“序厅、高举新旗帜、开辟新道路、创建新军队、苦难辉煌”五个部分,全方面地展示了秋收起义红色文化底蕴。跟随着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怕困难、敢于牺牲的英勇无畏精神。老一辈革命家们为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政治情怀激励着每一位学生党员奋勇前进。

KH%4``6V}9U@7F]Q@]C83E1

支部成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


6a22d5c0735dee0a1c09b8375ecbc51

支部成员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前合影

此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导游耐心的带领下圆满结束,一天的参观虽然短暂,但共产党人心忧天下、敢为人先、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终身学习。学思悟践、知行合一,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将努力传承好革命精神,脚踏实地,扛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上一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专题教育活动之《理想照耀中国》编剧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