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天地 > 安全工作 > 正文

2014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人:日期:2014-12-29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张婉仪 陈帝希)9月19号,校保卫处副处长栗仁良做客江边活动中心,为我院14级新生带一场来安全教育讲座。14级辅导员周灿出席此次讲座并就校纪校规进行讲解。

栗仁良在简要介绍当前高校学生安全问题形势严峻后指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是高等院校军训教育的头等大事。

针对当前国情,栗仁良教导大学生要防止国外敌对势力的渗透,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完整和祖国统一,保守国家秘密。各名族要团结互助,尊重不同的宗教信仰。

栗仁良又通过一些具体案件向同学们阐释防盗防骗防抢劫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许多应对措施,以维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栗仁良还指出了防止邪教侵害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要洁身自好,远离邪教。

栗仁良幽默风趣,让同学们在阵阵欢笑中牢记维护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的重要性。

最后,14级辅导员周灿老师就校纪校规对新生进行讲解,周灿老师强调了学校教学管理规定以及行为管理规范等,希望新生在了解校纪校规的同时尽快适应学校环境。

上一条:珍惜生命,远离火灾

下一条:《湖南省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