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广州校友会成立

发布人:日期:2018-05-29 00:00浏览数:

五个多小时的雅集畅谈,涟涟欢笑声中,一群从同一扇校门迈出来的文学院校友,终于在5月26日这一天相聚在广州,成功举行了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广州校友会的成立大会。

曾欣赏过湘江水碧,曾浸染过衡岳枫香,文以化人,在序在庠,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称谓:校友。记着这份浓浓的校友情,记着这份郁郁的文学香,湖南师大文学院在穗城工作的校友们相约在番禺德闲庄,齐唱大学校歌,追忆似水流年,分享著作心得,交流文学体悟,畅叙生活人生……

会上,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杨玲秘书长宣读校友分会成立学校批复。全体到会校友审议通过了湖南师大文学院广州校友会章程和理事会成员名单。湖南师范大学原副校级督导徐书华同志代表母校向文学院广州校友会授会旗。新任会长、78级校友程祥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就职感言。78级政治系校友、广州政协副秘书长范松青先生,78级文学院校友、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邹传庆先生,82教育系校友、广州华美实验学校校长、现任学校广州校友会长陈峰先生等领导嘉宾相继上台发表贺词,提出发展建议。国家级人才、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郑贤章教授、原副校级督导徐书华同志分别代表母院、母校表示祝贺,希望校友们广泛交流,沟通情谊,深入合作,共同建设好广州校友分会。

追忆犹在目,青春不散场。秉承母校“仁爱精勤”的校训,在南粤大地上奔走的师大人不忘初心,在母校八十载庆典来临之际,满怀感恩和热情为母校祝福。纷纷表达对母校山山水水一草一木的无限感恩,在热浪滚滚的南国留影合声,用一丝深深的母校情串起了记忆深处赫石坡阵阵松涛,岳王亭的茫茫烟雨,桃子湖滟滟碧波,木兰路弥漫的芬芳,二里半高筑的杏坛,古柏名樟,书阁倩影……

相聚如此美好,相念如此真情。惟楚有才,于斯为盛。聚会最后,在一片热情的掌声和笑声里达成了校友们默契的心声——祝愿每一个湖南师大人都健康快乐,幸福美好!祝愿母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兴旺发达!

(撰稿人:文学院2003级校友 田程)

上一条:文学院长沙校友会成立大会照片集锦

下一条:一九七七的运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