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湖南省普通高校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日期:2020-11-23 09:15浏览数:

11月21日,湖南省普通高校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通过激烈角逐,我院两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其中邓郭欢同学获得中学文科组一等奖,王诺同学获得中学文科组二等奖。

此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衡阳师范学院承办,旨在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促进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举办此项活动以来,我院以竞赛为契机,围绕本科师范生教学能力实训和竞赛活动,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目的。为做好湖南省普通高校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参赛准备工作,根据竞赛流程及特点,依托语文教学论及校内外优质资源,刘光成、杨云萍等老师耐心指导,为参赛学生精心组织了长达两个月的赛前培训,从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教学设计、片段教学、板书设计五个环节环节入手进行了强化训练,使参赛同学的比赛技巧得到了很大提高,终于在高手如云的竞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我院将认真总结本次参赛经验,进一步完善学院本科师范生教学能力实训工作机制,促进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和教学方式的改革,力争我院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近代汉字研究第三届学术年会在我院举办

下一条:学院召开教职工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