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向民胜前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日期:2020-12-06 10:13浏览数:

2020-12-15 13:13:58.371000

(文学院王睿)12月4日晚上,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会员、湖南省电影评论协会会员、阅读写作推广专家向民胜老师在文学院216教室作了题为“想象我是一棵快乐的小草——文学创作漫谈”的文学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岳凯华教授主持,文学院戏剧影视专业部分教师和戏剧影视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向民胜老师从三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自己的创作心路历程,告诉大家要大胆想象,合理想象,多读书,读好书,学会旧题材出新,小事情出彩,反复打磨,一气呵成,就能取得创作上的成就。同时,他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独创的”向民胜写作曲线”,大家受益颇多。

此后,岳凯华副院长发表了总结讲话,强调了多读书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去图书馆,提升自身的水平。

讲座最后,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胡海义教授代表学校学位委员会给向民胜老师颁发了电影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这次讲座在欢乐轻松的气氛中胜利结束。

向民胜,男,1969年出生,土家族,湖南泸溪人。中共党员。1992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获学士学位,2002年获硕士学位。历任某出版社编辑、部主任、社长助理。1990年开始文学创作,199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长篇科幻童话《外星猫人阿木哥》《外星保姆》,长篇童话《大脸兔》、长篇儿童小说《暑期大历险》、中短篇童话集《我的影子保镖》等9部。短篇童话《狩猎奇遇》入选全国电大儿童文学教材。获第五届宋庆龄儿童文学新人奖、第三届冰心儿童图书新作奖、北京市2001年度优秀读物一等奖、首届张天翼儿童文学大奖、第十一届中国图书奖、第五届国家图书奖等。

上一条:语文教学论教师团队利用学生实习契机服务基础教育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中国文学研究》编委会扩大会议暨‘新时代•新思路•新发展’学术研究与期刊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