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新青年文学艺术创作奖”颁奖仪式

发布人:日期:2021-03-29 17:17浏览数:


(图为颁奖仪式)

(图为李伶俐发言)

(图为梁振华发言)

(图为吴桐发表感想)

(图为学生提问环节)

(图为会后合影留念)

(通讯员 刘璇 温美玲 张欢)3月27日下午,我校第三届“新青年文学艺术创作奖”颁奖仪式于文渊楼216学术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新青年文学艺术创作奖”设立人、文学院中文基地班1995级校友梁振华,青年编剧胡雅婷、文化评论人覃皓珺、校宣传部副部长蔡颂、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剑峰、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胡海义、写作学专业负责人李作霖受邀参加,文学院2019级辅导员丛杨主持仪式。

李伶俐为颁奖仪式致辞,对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的祝福,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创作并敢于展示自己,他表示,“新青年文学艺术创作奖”的设立是为了更好地展现当下新青年风采,营造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文艺创作兴趣。随后,熊剑峰宣读获奖名单。

获奖学生代表吴桐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感言,表达了对文学院这片文学沃土的感激以及对文学创作炙热的情感,她说:“未来的日子我要不断克服自己、超越自己,从尖锐和痛苦中测定出真正有质量的生命感悟,我想成为一个幸福的写作者。”

梁振华发言,他从同学们的作品中看到了源源不断的新意,看到了每个人对文学独特的理解。他强调,作为中文系的学生要提高自己的核心素养能力、要相信自己写作的道路。希望通过该奖点亮学生的文学梦想,由此发现、培养更多的文学新人,

胡雅婷谈到自己的经历,强调了人生中选择的重要性,并为在场学子播放了文学院2006级基地班校友为学弟学妹录制的视频,相隔十五年的校友情谊从视频中传达出来,现场气氛温馨和谐。

覃皓珺指出,作为一名青年作家和文学评论家,文学创作的灵感源泉在于文学创作不懒惰,要找出创作与世界的共鸣点。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梁振华等人为同学们耐心解答相关问题。

嘉宾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评估为优秀

下一条:我校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古代语文辞书注音释义综合研究”结题鉴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