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整改工作会

发布人:日期:2023-05-16 08:42浏览数:

  

2023年5月15日上午,文学院在近一年来对标建设的基础上,又专门召开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整改工作会议。副院长岳凯华、吕双伟,中文系系主任曾绍皇、副系主任刘光成及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院已经完成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二级认证。2021年5月11日-14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安排专家进校考察;结论审议时间为同年11月26日;2022年7月,评估中心在网上公布认证结果为“有条件通过,有效期6年”。从专家组现场考察结论评议表的情况来看,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和学生发展的39个指标,整体完成较好,取得了28A和11B的好成绩。

对于专业发展中的不足,与会老师逐条一一发表看法,提出措施,建议完善39个指标中的目标评价、沟通合作、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管理评价、经费保障、内部监控、持续改进、学业监测等内容,发挥学院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力量,采取更加切实的行动来整改,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同时,应该安排专人撰写《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方案》,准备好年度报备改进情况的相关材料。

岳凯华副院长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继续完善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以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和优异的教学环境,迎接未来的师范专业三级认证工作,进一步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与社会服务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文学院代表队在校教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中喜获第八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