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学院关于2021年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发布人:日期:2021-12-10 14:43浏览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申请转入、转出条件要求

汉语言文学专业(中文教育)

汉语言文学专业二年级(2020级)申请转入的学生,要求在校学习期间,身心健康,品行表现良好,所有公共必修课科目不能出现不及格情况,且要求从二年级转入一年级。申请转出的学生,学院不设置相关条件。转出学生所需证明材料由本院开具,转入学生所需证明材料由所在学院提供。凡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律取消转专业资格。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二年级(2020级)申请转入的学生,要求在校学习期间,身心健康,品行表现良好;所有公共必修课科目不能出现不及格,且要求从二年级转入一年级。申请转出的学生,学院不设置相关条件。转出学生所需证明材料由本院开具,转入学生所需证明材料由所在学院提供,凡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律取消转专业资格。

其他注意事项

1.申请转入、转出的学生均需提供家长签字同意的转入或转出的申请书,并提供家长的联系方式。

2.申请转入、转出的学生均需要本人将申请材料交文学院127教务办(转出收材料截止时间:2021年12月17日17:30前;转入收材料截止时间:2021年12月20日17:30前),再到二楼210学工办现场确认,过期不予受理,未经现场确认视为自动放弃。

3.网上报名时转入年级请填写自身对应年级,2020级转入的学生会在转专业生效后转入2021级。

4.除上述条件外,还需符合学校规定的相关转入、转出的条件。

二、拟转出、转入学生名额

2020级可转出、转入人数:


专业名称

转出

转入

备注

汉语言文学

10人

10人

二年级转入文学院的学生一律到一年级(2021级)就读。

汉语国际教育

5人

5人

二年级转入文学院的学生一律到一年级(2021级)就读。

三、报名方式与时间

学生采取线上报名、线下确认的方式,申请转专业学生需于12月11日上午9:00至12月15日下午18:00前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转专业申请网上报名(具体操作指南请见附件,教务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jwglnew.hunnu.edu.cn/,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密码,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数,首次登陆后请及时修改密码)。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个转入专业,学生登录系统填好相关信息后打印《湖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以系统导出表格为准,模版见附表二),并附相关材料交至文学院教务办。

四、报名资格审查通过名单公示时间

2021年12月21日—2021年12月23日

五、考核方式

面试,择优选取。

六、考核内容

主要考核申请转入学生是否具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的专业知识、能力和水平。

七、考核时间

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晚上19:00。

八、考核地点:

文学院217教室(候考)、文学院小会议室(面试)。

九、联系方式:

文学院教务办:88872509。

文学院  

2021年12月8日

上一条:2021年文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报名资格审查情况公示表

下一条:2021年度参评高级职称人员继续教育专业公需科目培训合格人员公示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