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培训指南

发布人:日期:2024-03-11 10:55浏览数:


培训理念

文学院培训中心自2004年成立以来,注重依托湖南师范大学优秀的教学资源、先进的教育理念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广泛吸纳校外各类培训专家,重点面向中小学教师、企事业管理人员、党政干部、社会团体,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中心,量身定制培训方案,着力提高受训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树立培训领域的优良品牌。


核心优势

1.师资力量雄厚

培训中心组建了培训师资专家库,除学院自有的高级职称教师外,还聘请了兄弟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以及省内外知名中小学的专家、名师300名担任培训授课教师。

2实践基地多元

学院与近四十所示范性基础教育学校和二十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建教学培训实践基地。受训学员可实践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跟岗培训、情境体验等实践课程

3.管理服务规范

培训中心拥有高水平的专业管理团队,按项目配置专职的教学班主任和管理班主任负责培训管理工作,全程专带跟领,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项目实行课程责任制,建立课程评估机制,由学员对每门课程进行问卷调查评估,及时了解学员对老师的评价。建立培训学员校友录,加强与学员的训后联系,使学员享受各种培训资讯和学习增值服务。

4培训经验丰富

十余年来,学院年均承办各类培训项目30余期,培训学员2000名,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经验,打造了一支优秀的培训管理团队,形成了以“书香学园、生活乐园、精神家园”的三园培训文化。

学院承办多项“国培”、“省培”任务,包括:两期国培综合改革项目“湖南省未来教育家高端研修项目”、教育部示范性项目“高中一线优秀教师培训技能提升研修项目”、省培项目“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和送培到县培训项目、重庆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初中语文文言文与古诗词专题培训和广西钦州学院国培学员异地培训项目等。还先后承办了多期委托培训项目,如广东省番禺区骨干班主任教师培训、厦门市同安区优秀教师高级研修班、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培训班、北京市朝阳区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等系列培训班。


主要特色

主体性:以学员为主体,课程设计匹配学员需求、组织形式整合学员兴趣、管理服务满载人文情怀。

实践性:始终坚持授人以渔的原则,重方法、重过程、重积累。

针对性:准确把握教师团队培训特点,不搞同质性、模式化培训。

时代性:始终保持与国家的新政策、新标准、新要求同步,适时调配整合科教资源。

发展性: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媒介,提升培训信息化水平。

自主性:充分激发学员学习效能,提升自主化学习程度。

研究性:利用高校科研资源与学科建设平台,进一步深化培训成果。

品牌性:培训实施反响好、评价高,品牌业已树立,社会效益明显。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

   编:410081

联系电话:(0731)88838161/88872572/88644039

人:老师  13974811437  张老师 18907313397

详情请查阅附件!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2024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下一条:第五届素兰文学奖评奖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