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长沙市第一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舒斌做客文学院师德成长论坛

发布人:日期:2023-05-25 09:16浏览数:

(舒斌老师演讲中)

(现场互动)

(黄耀红教授主持中)

(通讯员:王欣禹、夏钰童、刘蕊)5月20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舒斌应邀做客我院师德成长论坛暨湖湘语文教育主题讲座,在至善讲堂分享以“务本笃行,臻善致远”为主题的教育叙事。此次讲座由我院教授黄耀红主持,2022级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专业200多名同学现场聆听,其他同学在线参加。

舒斌老师的讲座分“务本——你好!老师”“笃行——我们一起教语文”“臻善——走向卓越”“致远——永远在路上”四个部分,他分享自己作为一名语文教师的教育叙事,深入浅出,活色生香,妙趣横生。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语文教师的职业责任感,始终保持对语文教育的热爱。舒老师的讲座深深感染了同学们。互动环节活跃。关于“试卷的分数与窗外的月亮”的探讨,引发了全场共鸣。学生深刻认识到:要做一名有长远教育眼光的老师。

黄耀红教授在总结中说:舒老师的故事是见证了生命的黑白交替和春华秋实,也见证了舒老师的热爱、信仰和专业的魅力。他今天的讲座,为我们播下的是语文教育的种子,燃起的是专业成长的灯。

舒斌,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高级教师,长沙市卓越教师,长沙市高中语文农村名师工作站驻站名师,长沙市教科院兼职教研员,湖南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国培计划”培训专家,全国十佳文学教师。曾荣获湖南省青年教师比赛第一名,全国文学课堂展示观摩课第一名。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姚建彬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