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线上考研升学交流会

发布人:日期:2022-04-28 11:19浏览数:

微信图片_20220426143644微信图片_20220426143650

(通讯员 熊杨平安 李阳)为进一步加强对我院2019级学生考研工作的规划指导,提振学生考研信心、增强学生备考能力,4月25日晚,我院开展线上考研升学交流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宓蜜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2018级学生覃沁心、刘伊蔓、罗雪晗、严丹、李佳琰、荣淇琛结合自身成功经验,依次对考研的前期准备、专业选择、备考思路、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2019级辅导员丛杨担任主持人。

六位分享者均运用幻灯片放映的方式进行讲解。覃沁心立足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特色,从择校标准、公共课、专业课、习惯与心态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结合自身经历提出,要明确学习方向,树立前行目标,同时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刘伊蔓在参考书与资料来源、学习与积累、背书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她着重表明了日常积累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于语言类学生来说,考试就考在平常功夫。

罗雪晗结合我校古代汉语专业备考要求,从知识点梳理、英语政治准备、备考前的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严丹从自身调剂的成功经验出发,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进取、大胆尝试、虚心填报,不负青春年华、争取一次“上岸”。李佳琰从自身考取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编制和深圳大学非全日制学科语文硕士研究生的经历出发,强调了就业与升学的重要性,鼓励2019级学生以积极自信的态度面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季。此外,考虑到我院学生多样化的升学选择,荣淇琛将自身境外升学的成功经验进行了细致分享。

会议最后,刘宓蜜向2019级学生分析了当前考研及就业的具体形式,鼓励同学们提前准备、细致规划、坚持不懈,在考研升学的道路上通过自身努力取得新的成果,并祝愿2019级同学们都能够学海扬帆、成功上岸。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语言学辩论赛第28期

下一条:我院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实习队正式进校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