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第29期语言学辩论赛

发布人:日期:2022-05-18 10:25浏览数:

(通讯员:胡湘宇谢洁李思洁)2022年5月12日下午6点30分,由文学院研究生会与研究生团委主办,2020年级语言学、书法学硕士生承办,2021年级语言学、书法学硕士生协办的文学院语言学辩论赛第29期在线上腾讯会议和线下217教室同步举行。2020年级语言学和书法学硕士生陈雨琴、熊茁、黄萍、王瑞娟、罗添添、邓怡倩、阳繁、王耀灵,姜奇、杨颖全部参辩。来自越南的2020年级语言学硕士生阮氏夜草担任主席。彭泽润教授、曹琳琳博士(线上)、博士生曾育辉、硕士生陈钰丹、本科生陈菲菲担任评委。

语言学辩论赛是文学院一个具有专业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以往都是本科生和研究生联手挑选辩手,这次则打破常规赛制出现10位辩手,专业内的全体研究生上阵,人人得到锻炼。本次辩论的题目是“在书法传承中繁体时代的字还是简化时代的字重要”。正反两方围绕论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紧抓“书法临摹传承的基础是繁体时代的字”展开辩论,反方从“传承的目的是使文字适应时代的变化”展开辩论。辩论经过立论陈述、盘问、一对一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述6个环节的唇枪舌战,展现了双方辩手沉着的心态和良好的口才艺术。评委打分期间,文艺学硕士生罗蓝平演唱了声援正方的歌曲《红玫瑰》,来自刚果布的硕士生高翔演唱了声援反方的歌曲《感恩的心》。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评委们分别从辩论的技巧、内容的逻辑性、时间的把握进行了精彩点评。彭泽润教授总结点评,他肯定了这次辩论赛的火热,称赞每个研究生都有上阵的勇气。最终结果是正方获胜,正方三辩黄萍和反方四辩杨颖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上一条:文学院赴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暨实习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语言学辩论赛第28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