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唐作藩教授做客文学院,讲述他的治学经历

发布人:日期:2017-12-26 00:00浏览数:

唐作藩教授在讲座上

同学们现场提问

(通讯员 陈鑫鑫)12月21日下午,中国当代著名音韵学家、语言学家,北京大学中文系资深教授唐作藩先生做客文学院,为研究生带来了一场以“我的治学经历”为题的精彩讲座。讲座在216教室举行,由文学院蔡梦麒教授主持。

唐老先生向在场师生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教学历程。他的求学经历在那个年代是十分艰难的,但是唐先生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最终成功考入大学。唐教授还讲到了与恩师王力先生之间的趣事,以及与音韵学的“不解之缘”。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被唐教授的求学精神所感染。讲座提问环节,唐老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还向大家讲述了王力版《古代汉语》教材编写过程中的趣事。

蔡梦麒教授对唐老先生的讲座做了总结发言,并鼓励同学们不要怕眼前的困难,要边学边问边讨论,听不懂没关系,只要继续努力,以后也能成为大家。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第77期语言学论坛暨第23期语言学辩论赛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在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