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发布人:日期:2017-09-22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文倩)9月18日下午,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江边活动中心举行。

我院党委书记李伶俐、副院长岳凯华、副院长彭万福、党委副书记熊剑峰、对外汉语系主任兼博士生导师陈晖、中国古代文学著名博士生导师蒋振华教授及各专业负责人出席,研究生办主任王芳老师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李伶俐代表院领导致辞,简要介绍了文学院的基本概况,强调文学院师资之强,藏书之多,底蕴之深。他向新生提出 “不忘历史、认真学习、刻苦锻炼、加强研究、砥砺成才”这五项建议,勉励新生在双一流的光芒下,争做双一流的人才。

教师代表蒋振华用“诗家总爱西昆好,独恨无人作郑笺”、“鸳鸯绣出予君看,要把金针度与人”以及“旧学商量加邃密,新知培养转深沉”这六句诗,倡导学生从书本学知识,从实践学知识;分享做研究的方法,授之以渔;鼓励新生们以谦虚、严谨的态度做学问。

老生代表丛杨结合自身经历向新生提出建议,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学会独立思考,希望新生携手同行,铸就仁爱精勤的永恒价值。新生代表徐嘉妮展望人生中的这一新阶段,表达出耕耘于斯,收获于斯的美好憧憬。

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讲话

教师代表蒋振华教授发言

老生代表丛杨发言

新生代表徐嘉妮发言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上江圩中学举办女书文化特色培训班

下一条:文学院举行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与质量沟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