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中国文学研究》编委会扩大会议暨‘新时代•新思路•新发展’学术研究与期刊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日期:2020-12-01 09:01浏览数:

(通讯员田天虹王婧之)2020年11月28—29日,由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和《中国文学研究》编辑部主办的“《中国文学研究》编委会扩大会议暨‘新时代•新思路•新发展’学术研究与期刊建设研讨会”在长沙枫林宾馆举行。

开幕式由文学院副院长肖百容教授主持。校宣传部部长晏昱、文学院院长郑贤章教授、《中国文学研究》主编赵炎秋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十几所高校近40位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文学院部分师生代表。

开幕式后,会议共举办6场座谈,以主题发言的形式进行,主题包括新时代学术期刊建设的机遇与挑战、新时代学术研究与期刊建设、新时代学术期刊的职责与定位、新时代中国文学研究的现状与展望、经典与传承、文献与文论等。在讨论过程中,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思想碰撞激烈,既有学术交锋,又在许多关键议题达成了共识。

最后《中国文学研究》常务副主编杨合林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呼吁要构建学术共同体,同时提出要丰富现刊内容,并将与会专家的建议尽快落实到刊物建设中。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为中文学科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扩大了《中国文学研究》的影响力,切实促进了学术期刊与学术研究的良性互动。

上一条:著名语言学家鲁国尧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重奇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