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彭泽润等教授出席汉字字根形链识字教学首批实验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人:日期:2021-05-22 08:31浏览数:

(通讯员:熊茁 单宇微)2021年5月21日下午,湖南省辞类汉字字根排检输入研究中心主办的“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课题申报学术讲座暨汉字字根形链识字教学实验基地授牌仪式”在岳阳市岳阳楼小学成功举行。我校文学院语言学教授彭泽润、兼职教授罗健以及硕士研究生佘欣慰出席并且做主题演讲。

会议由湖南省辞类汉字字根排检输入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晓阳主持。出席会议的专家还有岳阳市教育体育局语委办主任李云龙、岳阳市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站站长张芳、岳阳市岳阳楼区教育局语委办主任程卓等。

湖南省辞类汉字字根排检输入中心创始人罗健教授介绍了他率领高校专家研发团队潜心十年创造的汉字字根文化的研究成果。

彭泽润教授从语言学和小学语文教学结合的角度,利用图片和实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指出一些滥用和错用祖国语言文字的现象,提出中小学教师应该利用语言学知识科学地教语文,培养学生从小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研究生佘欣慰从理论研究与教学实践展现了字根形链识字教学法的精彩,为老师具体教学提供了大致方向。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科院彭玲艺老师、岳阳市语委李云龙主任以及出席研讨会的其他领导专家和骨干教师对汉字字根形链教学法都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对开展有关这种汉字教学的实验和申请相关语委课题充满了信心。

上一条:广西师范大学莫道才教授莅临文学院讲学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余祖坤教授做客辞赋骈文研究中心“博雅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