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天地 > 工会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师范大学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16-10-21 00:00浏览数:

各部门工会:

为了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加强教职工体育锻炼,促进和谐校园文化建设,根据校工会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定于10月30日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10月30日上午8:30(星期日),校田径场

二、竞赛项目

共5项(项目及要求附后)

三、报名方法

1.凡学校在职教职工(含聘用人员),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队,各部门工会每项限报一队。

2.请各参赛队伍切实做好人身安全保障工作,因年龄、健康等状况不宜参加活动者不参加比赛。

四、请各单位于10月25日前,将参赛项目报校工会文体部,联系电话:88872009,过期不再受理。

湖南师范大学校工会

2016年9月27日

附:竞赛项目

(一)团结奋进

1.场地器材准备:

在田径场地中央取30米,并画两条平行线,一条为起点,一条为终点,终点处放置海绵垫若干,60cm长的布条若干(布条各队自备)。

2.方法

每队报15人,其中女性不少于5人,一列横队手臂搭肩在起点线后站立,由裁判员将左右相邻两队员膝关节捆绑在一起,构成15人16足,听到裁判员哨响后,15人一齐跑出,冲过终点后可扑倒在海锦垫上。

3.规划:

A.若队员由于捆绑的布条松断开,则重赛。

B.若在到达终点前全队或部分队员摔倒,必须在原地重新整理好继续比赛。

C.比赛中15名队员必须手臂互相搭肩。

D.每次赛一队,比赛采取计时排定名次。

(二)步调一致

1.场地器材准备

在田径场弯道上画条弧线,间隔20米,一条线为起点,一条线为终点,每队限报10人,其中女性不少于4人。

2.方法:

10名队员在起点线后的两块平行的木板上站在一路纵队,裁判员哨响后,10名队员统一行动,步调一致的提起脚下的木板在跑道线内前进。以各队第一队员到达终点,比赛结束。

3.规则

A.一定要听到裁判员鸣哨后,才可前进。

B.五人朝前站立,五人朝后站立,每两人面对面。前进过程中不得超出跑道线。

C.若某队员或全队摔倒,必须在原地整理好,才能继续比赛。

D.比赛采用计时排定名次。

(三)架桥过河

1.场地:在田径场跑道上画两条平行横线,间隔10米。一条为起点,一条为终点。

2.器材:厚木块(30cm×20 cm×5cm),每队三块

3.人员:每队10名队员,其中女队员不少于4人。

4.比赛方法:各队平均分成甲、乙两组,面对面分别站在起点、终点线外,比赛开始前,甲组第一个队员两脚踏在两块木块上,手拿一块木块准备。听到哨响,迅速将手中的木块铺在前方地上,随即抬起一只脚踏在上面,然后拾起后面空出的木块铺在前方地上,再向前移一步,直到移至对面终点。将手中的木块交给乙组第一个队员,乙组第一个队员做同样动作移动回起点。依次类推,直到全队10人全部完成。

5.比赛规则:①10名队员只能利用三块木块往返;②若队员脚踩在地上,必须在原地重新铺好木块,脚踏上去,再移动木块。否则判该队失败,不计该项成绩。③比赛采取计时排定名次。

(四)企鹅运蛋

方法:每队12人,男、女各6人,两人一组,面对面站立,胸前挤压气排球,听到比赛开始口令后,二人胸前挤托一个气排球,迅速侧身向折返点移动,移动中两人手必须各自向后伸,到终点后,两队员迅速将球交给第二组队员,以此类推,直到最后一组越过终点线,比赛采取计时决赛。

场地:在田径场直道上画两条直线,间隔20米,一条线为起点,一条线为折返点。

(五)环环相扣

场地:在东直道画出20米,北端为起点,南端为终点。

器材:每组大员呼拉圈一个

方法:每队十人,女性不得少于3人,10名队员手牵手侧身站立成一横队。

当听到裁判员“开始”,各组起点裁判迅速将呼啦圈交给各组第一名队员,第一名队员将呼啦圈套进身体,通过另一手臂传交给第二名队员,然后松开第二名队员之手,快速跑到队伍尾。牵住第十名队员的手。以此类推,直至最后一名队员通过20米终点线。

裁判:以计时排定前8名(听到发出“开始”口令开表,最后一名队员越过终点线停表)。

上一条:关于开展湖南师范大学“写家书传亲情”活动的通 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湖南师范大学2016年庆“三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