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华林飞做客文学院 浅谈校长治校的智慧

发布人:日期:2017-04-20 00:00浏览数:

(通讯员:栗焓)4月14日上午,武汉市中学教研室主任,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专家华林飞做客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217教室,为湖南省未来教育家(2016)高端项目研修班学员带来了一堂题为“校长治校需要智慧”的专题讲座。

华林飞先指出了当今校长治校所面临的挑战:教育对象的特殊性,教育工作的复杂性,教育创新的需要和方法技巧以及教育智慧的匮乏,并分析了这些挑战所出现的原因。

随后,华林飞分析了他对“智慧”二字的理解,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提出了“智慧三果”和“智慧思维”。“智慧三果”即思想、语言、行动,“智慧四维”即知性智慧、理性智慧、情感智慧和实践智慧。华林飞说:“一个有智慧的校长能够用理性思维对感性材料进行加工”。在获得第一手资料后,能够运用自己的智慧将感性思维进行升华,并作出价值取向和判断选择。

成为真正的温柔而坚定的校长,有自己的教育理念和实践智慧,关爱学生和老师。华林飞分享了自己与李镇西等知名教育家的交流经验,鼓励学员们要用智慧去探索自己的独特的教育理念并将其践行。

华林飞授课风格灵活多变,语言幽默诙谐,能与学员们很好的互动交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课后,华林飞与学员们亲切交流,探讨不同的教育观念并分享各自的教学经验。

上一条:郑贤章畅谈古诗词素养

下一条:丁道群做客文学院 畅谈心理学对教育管理的启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