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国培计划(2014)”——重庆市义务教育学科教学能力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日期:2014-09-15 00:00浏览数:

(通讯员王乐)9月14日,“国培计划(2014)”——重庆市义务教育学科教学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216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善平教授,湖南省中小学发展中心国培办主任黄佑生教授,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巧霞教授、副主任朱常青老师,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郑贤章,项目首席专家文学院教授蒋振华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文学文学院院党委书记吴旭坦主持。

王善平代表学校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湖南师范大学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成立,前身是国立师范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是以培养师范类学生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师资力量雄厚,两名院士,长江学者、杰出青年教师获得者等众多优质师资使学校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校人才辈出,是湖南省行政干部和基础教育师资的摇篮。

蒋振华从目标的培养、具体的实施和管理层面介绍本次培训班的实施方案。

重庆市丰都县兴义中学教师李东代表学员发言。

黄佑生代表湖南省国培办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强调,湖南省是人口大省,基础教育大省,文化大省,古有“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岳麓书院;近代有曾国藩家书;现今又有电视湘军。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古代文学文科是国家级重点基地,在众多竞标学校中脱颖而出,承办了此次培训班。习近平主席说:“国培计划做了一件大好事。”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国培的机会,转变角色,积极参与,了解湖南教育,提高文言文、古诗词教学能力。

吴旭坦对本次开班典礼作总结。他表示,文学院是国立师范学院创办时期的五个系之一,现有100余位教职工,是国家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在古代文学和训诂学研究领域全国领先。此次培训班整合了大学文化教授和有名望的中学教师等教学资源,希望学员们把握学籍机会,和老师多多交流,使语文教学能力迈上新台阶。

仪式结束后,黄佑生教授进行了题为“守望道德星空——新时期师德‘两难’及修养建议”的师德主题讲座。

据悉,“国培计划(2014)”——重庆市义务教育学科教学能力培训班由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为期13天,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初中语文古诗词教学能力。共有来自重庆市的50名教师参加培训班。

上一条:丹山碧水间的流风余韵 ——“国培计划”重庆班学员共聚麓山感受千年情怀

下一条:湖南省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小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