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校友座谈会

发布人:日期:2019-12-23 11:41浏览数:

(通讯员张欢刘灿)为增进校友联系,听取校友建议,12月21日下午,文学院校友座谈会在岳麓书社5楼会议室举行。湖南师范大学首届枫叶乡村教育振兴基金“优秀乡村教师”王礼平老师、卓云辉老师,原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政府主任督学、湖南师范大学理事会名誉理事陈湘生,著名作家、1980级校友田地,1986级校友李智勇,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著名编剧、1995级校友梁振华,1995级校友赵志明,2010级校友覃皓珺等优秀校友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剑峰主持。

熊剑峰一一介绍校友之后,从学院教师结构、学科建设、学院特色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文学院近二十年的成就和发展态势,指出文学院建设中的问题,并邀请在座校友为文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陈湘生介绍了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概念,表示人文学科建设首先要培养出浓厚的人文学习氛围,同时,也需要潜下心来建设学科,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并举例说明建设措施,希望文学院的未来能越走越好。

田地就学院资源和学生培养谈及对文学院发展的想法,表示学院要重视学术资源建设和人才资源引进,打破之前的条框束缚,敞开胸怀招聘人才,也需要注重学生的社会实践,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心态。

梁振华为学院发展提出建议,认为可以借鉴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的建设经验:“学院的发展需要有扛大旗的带头人,学院可以招聘更多著名学者,以他们为榜样带领学院的各科学术建设,发挥名人效应,创造湖湘文化的开源,重塑文学院的辉煌。”

李智勇表示,文学院的学生最重要的是写作,培养写作素养必不可缺,应重视学生写作素养培育,建立完善多样的奖励机制,鼓励学生走近生活、寻觅文学素材,以写出更加真挚感人的作品。

卓云辉和王礼平分享了基层教育的现状,表达了他们会坚守基层教育的决心。覃皓珺就自己的记者工作经验提出建议,希望学院能重视优秀青年校友,并加强与青年校友的联系。

最后,熊剑峰表达了对校友们支持学院建设的感谢,并表示学院会听取校友们的建议,继续开拓进取,让文学院走向新的辉煌。

上一条:学院召开全体行政教辅人员座谈会

下一条:文学院举行第二届“新青年文学艺术创作奖”颁奖仪式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