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彭泽润教授出席第7届语言理论和通用语言文字书法研讨会

发布人:日期:2020-12-22 09:06浏览数:

(通讯员 熊茁、黄萍、陈雨琴)12月19日,第7届语言理论和通用语言文字书法研讨会、首届通用语言文字书法展览开幕式线下在西南科技大学、线上在腾讯会议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语言理论分会主办,西南科技大学语委和文艺学院承办。

会议由西南科技大学文学与艺术学院院长郑剑平教授主持。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波教授,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秘书长、教育部语用所郭龙生研究员,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副会长、语言理论分会理事长彭泽润教授等先后讲话。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名誉会长、西南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庆株教授宣布展览开幕。

来自全国的学者和研究生大约200位会议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参加,50位学者作了报告和点评论文。彭泽润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书法现代化”的主题发言。我校还有1名博士生和5名硕士生作了学术报告。参会人员围绕语言理论、语言学概论课程教学、汉语方言和中国少数民族语言、对外汉语教学、通用语言文字书法、现代汉字书法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讨论。

彭泽润教授在闭幕式上总结说,这次会议不仅延续了以往语言理论研讨会,还贯彻国家语言法律精神,开展了首届通用语言文字书法展览活动。他希望借助书法现代化的提倡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中国语文现代化的道路上更好地发挥作用。

上一条:勇往“职”前,青春起航——我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中国古代散文学会第十三届年会暨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