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在党旗下成长”——优秀大学生党史学习报告分享会

发布人:日期:2021-06-03 10:16浏览数:

(通讯员 于冰妍 陈雯 欧警安)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使广大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增信。6月2日中午,文学院于文渊楼216教室举办“在党旗下成长”——优秀大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报告分享会。此次会议邀请了新传院2018级常馨艺、医学院2016级沈立、文学院2018级邓郭欢与物电院2017级李丁四位优秀代表作为嘉宾,由文学院2020级辅导员周子杨主持,部分2020级同学参加。

常馨艺以“追着光,成为光,散发光”为主题进行宣讲。她将十八洞村发展的历史与自己的成长史、党史结合起来,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传媒人,要做得好、讲的好,要学有所成,成为国家之栋梁的决心。在宣讲最后,常馨艺强调“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史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正如毛主席所说‘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要学史明志,努力前行!”

沈立分享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故事。由于机缘巧合,他登记了干细胞捐献资料,并用自己的干细胞救助了一位小朋友,他以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同时,他以自己在复习考研时的经验向同学们强调以史明鉴的重要性。

邓郭欢讲述了一只“燕”的故事,即自己家乡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带领百姓的脱贫故事。他通过视频与资料等多重手段向同学们展示了这位兢兢业业将一生奉献给脱贫工作的优秀党员故事。他在最后表示,黄诗燕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共产党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与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我们要学习其艰苦奋斗的精神并运用到生活实践中去。

李丁以自己对未来职业的憧憬为引开始自己的宣讲。他讲述了自己初中物理老师一堂让他受益匪浅的课,并表示正是那位党员教师的治学严谨让他树立自己的目标——争做“四有”老师。李丁在最后强调“我将扎实自己的文化知识、锻炼师范技能、积累学生工作经验,向优秀党员教师学习严谨治学的精神并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

在场同学针对代表们的发言提出相关问题,四位代表进行了耐心地解答。会后,四位优秀代表与主持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精神上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一定会牢记革命先辈和当代楷模为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事业付出的生命和心血,将学党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学习、奋斗的强大动力。在今后生活中,自己将始终如一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上一条:我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全国二等奖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和支部书记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