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中文系1978级校友返校举办毕业四十周年聚会

发布人:日期:2022-11-09 09:23浏览数:

_WXT6158

_WXT6171

(通讯员李柯)师承岳麓,心系樟园。2022年11月7日,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文系1978级校友相聚师大,举办毕业四十周年聚会。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院长肖百容、党委副书记刘宓蜜和学工办全体老师应邀参加。

岁月流转,情谊依旧,念往昔;阔别多年,同窗相聚,忆青春。聚会活动中,毕业校友重走来时路,携手漫步在师大校园,回望大学生活,畅聊人生感悟,再续同窗情谊。院领导分别介绍了学校和文学院近年发展情况,表达对校友的牵挂关怀。在此次聚会中,78级授课教师、原中文系系主任彭炳成教授创作的诗歌《欣闻七八级校友重聚》,78级校友金忠林创作、谭竹青书写了书法作品《枫林七八赋》为聚会添彩。游园结束后,1978级校友共聚老校门处合影留念。

毕业40年来,中文系1978级校友们始终心系母校,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表达他们对母校的牵挂与惦念。此次活动增进了校友间的情谊,更加强了校友与母校、母院之间的联系。


欣闻七八级校友重聚

彭炳成

群英济济别樟园,

往事如昨四十年。

壮志远追家国梦,

高怀欲补舜尧天。

深秋重聚陈金果,

美酒频倾笑白颠。

老朽闻之心甚慰,

曾为盛世课才贤。

上一条:文学院组织参与“三校四院”辅导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