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参与“三校四院”辅导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

发布人:日期:2022-11-11 09:27浏览数:

11月9日上午10点,文学院与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组织了“学习二十大精神 担负新征程使命”三校四院辅导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文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与学习交流。

三校四院学习交流主会场

会议伊始,中南大学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学发言。他就大会盛况介绍、一中全会公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路径等三个方面内容作详细介绍。他讲到,辅导员要在党、团、班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就要先学,通过多方面、多形式的学习,才能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投身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上去。

三校四院张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宓蜜老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她讲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深刻理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以及教育、科技、人才首次合为一个部分的创新性论述,体会感悟教育优先发展、教育强国等战略要求的重大意义,从而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三校四院3

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老师,就党章修订内容进行解读。唐书记从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以及修改部分中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出发,以党章守护人张人亚的先进事迹鼓舞与会辅导员老师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将学好《党章》作为党员一生的必修课。

三校四院4

辅导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辅导员王梓懿老师,对二十大报告中创新、教育、科技、人才等热点热词出现次数及重要论述进行解读,从数字视角分享如何在学生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宣讲、践行、弘扬工作。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周灿老师,从辅导员行业与工作对象的角度分享了自身对于二十大报告内容的理解以及学习感受。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杨舒文老师,结合如何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如何应用工作实际,向与会老师进行学习分享。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会辅导员一致表示,将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育人力量,聚焦岗位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大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工作中,努力做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者、成长守护者、成才助力者。

上一条:文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下一条:文学院中文系1978级校友返校举办毕业四十周年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