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三字一话”总决赛吹响号角

发布人:日期:2016-06-27 00:00浏览数:

(记者 石雨田 黄海霞)5月23日中午,我院“三字一话”比赛总决赛在316教室召开。我院教授蔡镇楚,副教授、国家普通话测试员邓永红,我院团委书记、14级辅导员周灿,13级辅导员欧阳唯一,15级辅导员陈胜冲,担任评委。我院党委副书记熊剑峰、学工办主任张小春作为嘉宾出席。

熊剑峰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学院对“三字一话”即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普通话比赛的高度重视,“三字一话是作为一位人民教师的基本素养,是我院学生必备的专业技能”,同时他向在场学生提出勤于学习、精于切磋、贵在坚持三个建议。

决赛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团体赛,共有14支代表队参赛。在“三字”选手们书写指定古诗词的同时,普通话选手按照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脱稿演讲,每人限时两分钟。大部分选手们在即兴演讲时都能从容应对,大方分享自身感想。第二部分为全能赛,参赛选手需单独完成四项比赛环节,最终根据评委打分确定获奖名单。

比赛结束后,蔡镇楚进行点评,他觉得年轻一代人朝气蓬勃,值得肯定,同时他指出选手们的不足,并鼓励选手们继续加油。邓永红肯定了选手们勇于挑战自我的勇气,她建议选手们重视日常练习,用每一天的平凡努力创造不凡。

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奖,所有嘉宾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活动至此结束。

编辑 郑璐佳

上一条:民进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老会员口述历史采访总结会议

下一条:文学院在线举办宣传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