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民进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老会员口述历史采访总结会议

发布人:日期:2016-06-27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陈建秋 郑璐佳) 6月19日上午,民进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在统战部会议室召开老会员口述历史采访活动总结和学生记者表彰会议。中共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陈云江讲话。民进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曹中平,副主委彭泽润、孙银莲,秘书长龚晓林,委员陈丹、李滨、贺新光等,还有老会员代表和学生记者参加。曹中平主持会议。

首先来自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志愿者、大学生作家刘鑫,接受彭泽润委托做活动总结汇报,介绍了口述历史采集过程。志愿者代表张君如在发言中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难以忘怀。

接着老会员胡运瑾、阙道杰先后发言。胡运瑾讲述了自己在民进的培养下,从沉闷内向到现在外向活跃的成长经历,反复强调自己对民进培养的感谢。胡运瑾认为口述历史活动更让她体会到了民进组织对老会员的关心。

陈云江对民进湖南师范大学委员开展的口述历史采访活动表示肯定。他认为民进把历史研究方法应用到民主党派建设,具有创新性。这不但可以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助力中国梦,而且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他希望跟“两学一做”精神结合,把它打造成精品活动,加强对活历史的宣传。

最后,陈云江、曹忠平等给张君如、习晨等优秀学生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这次老会员口述历史采访活动,是配合民进湖南省委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慰问75岁以上老会员的活动开展的。增加口述历史采访是根据彭泽润的建议。志愿者主要来自彭泽润任教班级的本科生,还有他指导的研究生。志愿者在代表民进组织向老会员送去慰问的同时,采集口述历史。采集活动历时3个月,取得了丰富的第一手图片、音频和文字材料。这在民进基层组织工作中具有开创性,对今后研究民进基层组织的历史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附录】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1945年12月30日在上海成立,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成员主要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

实习编辑 陈建秋

上一条:文学院13级党员发展对象学习小组集体进行义务劳动

下一条:我院“三字一话”总决赛吹响号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