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我院赴湖南省地质中学实习队开展首次公开课暨讲评会

发布人:日期:2019-10-31 10:05浏览数:

蒋乐璇授课

蒋乐璇授课

师生共同评课

(通讯员 牛洁 罗文虹)10月30日上午,我院赴湖南省地质中学实习队进行公开课展示,公开课由实习队队长蒋乐璇主讲,我院副院长彭万福、语教论教研室主任刘光成、实习队带队老师汤晨光、湖南省地质中学老师黄尚喜及同队实习老师参与听课及课后讲评会。

公开课上,蒋乐璇带领高1811班学生走进“咬文嚼字”的课堂,领略文字的风采,体会一字之差对整体思想和情感的影响。在她的引导下,学生们积极思考,热烈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和观点,课堂气氛活跃。蒋乐璇带领学生学思结合,完成了一节高质量的课堂。

公开课后,领导及实习老师们于地质中学会议室召开此次公开课的点评工作会议。彭万福首先发表讲话,他就地质中学老师对实习队的指导、关怀表示了感谢,并提及近几年我校对师范生培养愈发重视,由此在对全体实习生表示关切的同时希望也提出了严格要求。

随后,蒋乐璇介绍了学生学情、教学设计及课堂思路,刘光成和黄尚喜就其公开课进行了具体细致的点评,所提建议切中肯綮。其中,黄尚喜特别提到了新课改对传统语文教学方法发起的巨大挑战,要求语文教师注重模块整合教学法;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的语文教学思想,如文言文教学应该注重“言文兼顾”等,值得在场所有实习老师思考与借鉴。

上一条:我院赴湘阴一中实习队开展汇报课并参与评课会

下一条:文学院领导至湘阴知源中学开展实习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