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2018级赴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实习队召开实习汇报课暨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人:日期:2021-05-15 10:59浏览数:

(通讯员 周润佳 胡喜娣 莫琴)5月10日下午,文学院赴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实习队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科技楼229教室召开实习汇报课暨实习总结大会。此次会议由实习队队员罗雪晗主持,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副校长何俊、教务处主任张慧敏、初二语文组组长王翔、初一语文组组长陈文娟、初一语文教师代表及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岳凯华、主任刘光成莅临指导。实习队带队老师蒋协众以及全体队员参加。

会上,队长周倩羽进行了《一棵小桃树》的汇报课展示,课堂将小桃树的生长经历与“我”的成长经历进行对比讲解,从而引出“我”对小桃树的特殊情感以及托物言志的写作手法。汇报课后,王翔和陈文娟分别就汇报课进行了点评。其中,王翔对于周倩羽的课堂课堂给予了高度肯定,教师在讲台上教姿从容,落落大方,板书工整美观。陈文娟老师则谈到,汇报课立足于四大语文核心素养,分别从语言的建构与运用、思维的发展与提示、审美的鉴赏与创造、文化的传承与理解四个方面对文本进行了解读,教师对于自读课文的特点及其讲授技巧也把握得很到位。

副队长黄曼妮从前期准备、教学实习、教研实习、班主任实习以及宣传工作五个方面,就实习队的学习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并对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以及指导老师们表示了感谢。蒋协众说:“实习老师们要时刻记得,你们曾在这里停留,也是从这里出发。”何俊也对实习队员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最后,岳凯华发表实习总结讲话,鼓励队员怀有感恩之心,时刻牢记教育初心,不断砥砺品德和技能。

至此,文学院赴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汇报课暨实习总结大会结束。

上一条:走进“中华茶美学之前世今生”——文学院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下一条:湖南师大附中语文高级教师吴彩霞应邀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