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湖南师大附中语文高级教师吴彩霞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日期:2021-05-14 16:51浏览数:

11

吴彩霞老师在讲座中

22

讲座现场

33

现场提问环节

(通讯员 马慧)5月13日下午3点,湖南师大附中语文高级教师、硕士生导师吴彩霞在文学院216报告厅作了题为“深耕麦田霞满径——我的育人之路”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文学院中文系副主任刘光成老师主持,文学院百余名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

吴彩霞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从曾经的“小女子”到现在的“优秀教师”的蜕变历程。其次,吴彩霞老师从“有章可循”“有光可追”“有文可化”“有路可走”“有劲可拼”“有情可感”“有趣可为”“有喜可见”“有梦可圆”九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育人理念,并展开陈述了班规制定、班级文化建设、学生人生规划、班级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学生情感情商教育等多种班级管理方法,给同学们带来深刻启发。最后,吴彩霞老师借用余秋雨先生的话寄予了自己对同学们成长为优秀教师的殷切期望。

在现场答疑环节,在场学生踊跃提问,如“怎样处理学生早恋问题”“班主任如何消除学生戒备心理”等问题,吴彩霞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吴老师的回复很有针对性,用了一些自己带班的例子帮助自己解决了一些实习期间的困惑。最后,刘光成老师简明扼要的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文学院2018级赴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实习队召开实习汇报课暨实习总结大会

下一条:我院赴周南学士学校实习队召开实习欢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