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研教改 > 正文

我院赴长沙外国语学校实习队公开课圆满落幕

发布人:日期:2018-11-14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杨文慧)11月6日下午,以文学院中文系吕双伟主任和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刘光成副教授为代表的湖南师范大学考察团在带队老师李作霖的陪同下考察了湖南师范大学赴长沙外国语学校实习队的实习情况。

考察过程中,K1701班实习老师刘三宋展示了一堂以《蜀相》为课题的公开课。文学院吕双伟教授、刘光成副教授、李作霖副教授到场听课。同时,长沙外国语学校国际部杨晓帆主任、高二年级组组长陈映红老师、高中部语文教研组组长颜艳老师等到场听课。

下午三点,公开课圆满结束。在随后的教育实习交流活动中,颜艳老师高度评价了实习队一个多月来在日常教学工作、校运动会及由长沙外国语学校承办的全国外国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等活动中的优异表现。以刘光成副教授为代表的考察团对公开课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刘三宋同学的板书书写、教姿教态等基本教师技能,尤其肯定了刘三宋同学在课堂设计方面的独具匠心。同时,考察团也指出了课堂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实习队员以后能树立全局观念,深入挖掘文本信息。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领导老师与全体实习队员在长沙外国语学校教学楼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15级本科生赴长沙市第十五中学教育实习队进行实习收尾工作

下一条:我校各学院领导前往博才实验中学实习基地调查并召开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