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研究中心 > 正文

中国乐学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人:日期:2019-09-03 15:05浏览数:

“中国乐学研究中心”是湖南师范大学校级研究机构,成立于2018年4月。中心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为宗旨,以中国早期文化核心“乐”为研究对象,对中国古代乐学进行全面、系统研究。研究范围包括古代乐学的文献状况,乐学的内容、形态及流变,乐学与礼学、诗学之关系,乐学在“汉字文化圈”的传播与影响,乐学的历史地位与现代价值等。

中心研究人员主要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贵州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包括有中国语言文学、音乐学、中国史、考古学等学科领域的学者20余名。中心负责人为杨合林教授、陈松青教授。中心现有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7项。中心成立以来,已在C刊发表乐学研究论文10余篇。

上一条:中西文化与文论研究中心简介

下一条:中国古代道教文学研究中心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