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欧偲教授做客文学院,畅谈“青铜雕塑与漆器艺术的结合”

发布人:日期:2017-12-04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樊祥)11月28日上午,湖南青年美术协会雕塑理事会会长,长沙理工大学客座教授欧偲莅临文学院,在314教室举行了一场题为“青铜雕塑与漆器艺术的结合”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文学院何林军教授主持,廖述务、刘超老师以及艺术学理论、文艺学等专业的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欧偲教授首先通过个人不平凡的成长经历,向我们讲述了他与绘画、雕塑之间的渊源,并由此谈到艺术创作中的相关问题。随后,欧偲教授以其一系列雕塑作品,向我们阐述了青铜雕塑如何与漆器艺术结合以及这种结合所体现的文化向度。同时,欧偲教授谈到艺术家与商人之间的边界问题,并认为这种界限的消弭关键在于自己“如何做”,进而达到二者之间的“共在”。在讲座中欧偲教授反复强调一点:不管以后我们做什么事,首先要先学会做人。最后,何林军教授就讲座内容进行了精彩点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第21期语言学辩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