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第21期语言学辩论赛

发布人:日期:2017-11-14 00:00浏览数:

评委老师和辩手们的赛后合影

辩论赛现场

正方发言

反方激辩

串场节目诗歌朗诵

评委评审中

观众提问

蔡梦麒教授点评

彭泽润教授宣布比赛结果

(通讯员 张婷 向丽君)2017年11月9日晚,由文学院研究生会与研究生团委主办的语言学论坛第74期,语言学辩论赛第21期,在文学院217教室举行。博士生导师蔡梦麒、教授彭泽润教授、博士生张倩等担任评委。

辩论题目是“汉语夹杂外语有没有好处”,由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辩手们旁征博引,交锋激烈,观众掌声连连,最终反方获胜。正方二辩吴韵雪和反方三辩 杨杰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彭教授在总结中,提醒同学们区分汉语中的外来词和夹杂的外语的词和句子。

在场学生纷纷认为,语言学辩论赛锻炼了口才,同时提升了专业认识,开创了一种新颖的课外教学模式,值得推广。

上一条:欧偲教授做客文学院,畅谈“青铜雕塑与漆器艺术的结合”

下一条:文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团员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