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2-05-13 11:01浏览数:

(通讯员:李媚芸 王琪玥 郭睿)5月12日晚,文学院成功举办了“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五季第十二讲。此次讲座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南师范大学主办,由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等共同承办。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岳凯华教授担任此次讲座的致辞嘉宾,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全体教师和本科生、研究生聆听了线上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苏小卫编剧为主讲嘉宾,就“电影剧本创作经常面对的几个选择”展开精彩演讲。苏小卫编剧就电影题材与创作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享了自身创作经验,对戏剧影视学的教育与学习也提出了建议与看法。当谈及年轻人的剧本创新问题时,她勉励年轻人:“不必刻意寻找新意,你们自己就是新意。”最后,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主任周星教授作了高屋建瓴的总结:苏小卫编剧言语间很少含有理论,每一句话的出发点,都根据事实上的体会与经验。苏小卫老师希望年轻大学生多读经典,多看电影,正如她在分享创作经验的时,都以影响自己的作品如来例证一样,而不是讲述自己的作品。

“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由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特别策划,聚焦戏剧与影视学科,广邀一流高校的著名专家以及业界大师线上传道、授业、解惑,已经成功举办82讲,获得了众多高校师生及网友热赞。本次讲座由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燕教授主持,一如既往地推崇“审美”,引领“向善”,持续发力推广新文科建设理念,发挥戏剧与影视学科文化推广与价值引领的重要作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上一条: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石鸥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下一条:南京大学张光芒教授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关闭】